活动纪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大会,表彰先进个人,巩固校庆成果,凝聚校庆共识,弘扬学校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校长杨孝列主持大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祎才、张登辉、王治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海军出席大会。

会上,王祎才宣读了《关于表彰建校7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748ef3f4ca0d4d1cb932fffc35829117.JPG

杨孝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为校庆工作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学生志愿者以及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用一个“价值核心”,六个“校庆活动缩影”以及“三点经验”对70周年校庆作全面总结。

杨孝列指出,一所学校校庆文化的价值核心在于弘扬办学传统,凸显办学特色,凝练大学精神,取得社会认可。70周年校庆不仅仅是传统意义的、时间坐标上的庆祝和纪念,而是学校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历史的开端,更是我们向“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目标进军的誓师动员。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扎实有效地完成了建校70周年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成功举办了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展示了办学成果,提高了学校声誉,增强了师生信心,提振了发展士气,凝聚了各方力量,形成了发展合力。受到了全体与会人员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达到了“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彰显办学特色,凝聚师生合力,扩大社会影响,加快建设发展”的目的,终于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回顾这半年多的时间,我们围绕校庆所做的各项工作都可圈可点”杨孝列说。一、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赏心悦目。我们从2020年开始提出质量文化设施建设,树立“抓文化促提升”的理念,实施魅力校园凝聚工程,坚持“绿化、美化、文化、现代化”原则,竭力打造“人文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文明校园、美丽校园”。二、办学成果硕果累累,异彩纷呈。通过凝练总结,形成了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学生素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科研与社会服务等5个板块的办学成果展板,通过线上线下实物及媒体分专题展示,赢得了广泛关注和好评。并与主流媒体联合策划,在《中国教育报》《甘肃日报》刊发有影响力、有深度的专题报道,详细记载了70年来扎根陇原大地艰苦办学的历程。三、校庆资料齐全多样,堪称精品。无论是我们改写的校歌,编写的校史,制作的校徽、庆徽、形象宣传片、VR校园、印象画册、文创宣传品还是征集到的贺信、短视频,可以说样样是精品,件件是精品,数量多、质量高、内容丰富、很有纪念意义、保存价值。四、校庆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建成了党史馆,完成校史馆的改扩建,新建成“挑战杯”作品展示馆、葡萄酒文化馆、畜牧文化馆、兽医标本馆等,并组织举行了落成开馆仪式。建设校庆专题网站,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媒介,开展各类校庆宣传活动,宣传力度前所未有,参与面和影响力空前。还向兄弟院校、合作企业、校友征集祝福短视频,表达出了广大师生和校友浓浓的爱校情怀。同时还计划开展各类专业性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五、庆祝大会隆重热烈,圆满成功。庆祝大会是校庆关键点,重头戏。我们考虑到了每一个细节,认真处理好每一个环节,大会井然有序,所有来参加庆祝大会的人都赞不绝口,全体师生更是群情激昂,人心振奋。六、文艺汇演精彩上演,锦上添花。晚会以“逐梦新时代,扬帆再启航”为主题,以“青春、红色”为基调,分薪火相传、青春逐梦、扬帆起航三个篇章,讲述了牧工学院人“司牧兴农,济世安邦”的坚守与担当,展现了一代代牧工人薪火相传、励志前行的精神风貌,无论是节目本身还是演出效果都非常震撼,水平创历史最高,为校庆活动锦上添花。

杨孝列指出,学校70周年校庆取得了圆满成功,但仍有许多经验和难能可贵的精神值得我们去思考与发扬。一是健全的组织机构,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是校庆成功的基础。二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团队是校庆成功的关键。三是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是校庆成功的根本。

杨孝列对运用好校庆成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加快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也寄予几点希望:一要充分总结历史经验继承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将校庆积淀的资源和经验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团结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发挥涉农职业院校的作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孝列指出,全校上下要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武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以此次校庆工作总结为契机,传承和发扬学校70年来沉淀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把校庆给予我们的信心力量化作干事创业的前行动力,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中不断实现新的跨越,谱写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