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特推

农机7806班全体同学恭贺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正值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农机7806班全体同学恭祝母校事业蒸蒸日上,并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

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孝列同志撰写的《扎根陇原七十载,立德树人育英才——写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的文章,9月2号在甘肃日报发表后,校友们奔走相告,认真拜读,特别高兴。恢复高考后1978年入学,1981年毕业的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学校7806班同学本想联系来武威黄羊镇参加母校建校70周年校庆,但由于疫情原因,校方不搞大规模线下校庆活动,我们7806班的全体同学将心里话写给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聊表感激、感恩、感动之心情!

d8c7b5bcdb05450c9c73153ca32a0d0e.jpg

1978年的秋天,我们7806班的40位同学,从甘肃各地乘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恢复高考的无量功德,幸运考入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学校,校长赵腾同志在开学典礼上的致词和叶剑英元帅:“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學有险阻,苦战能过关。”的诗词将同学们久违了的学习兴趣点燃,个别同学在教室看书学习到凌晨一点左右。开学不久,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从阿拉善右旗考入母校的大队党支部书记、班长李得福同学主持班会政治学习,在庆阳老区华池南梁列宁小学上过学、受过红色教育以社队会计辅导员身份考入母校的副班长兰文治同学宣读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会议的各项决议。那个时候我们没有想到会议的划时代意义,现在看来1978年12月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黎明的曙光,是林中的响箭,是幸福生活的源泉!

在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学校的三年学习时间内,领导苦抓,老师苦教,学生苦学。如饥似渴,刻苦努力,认真學习。学校当时未开设外语课,但自学英语的同学不少,个别同学课余时间到甘肃农业大学找老师同学补习外语。尽管当时母校条件和现在不同,刚入学时我们班级分住两个平房集体宿舍,李得福、兰文治两位班长为我们班集体认真服务了三年时间,如今毕业已41年,当年的情景记忆犹新,现在多数同学都已退休,数位同学英年早逝。我们班年龄最小的赵培军同学在镇原县人民政府县长岗位主持县政府重大项目推进会时因突发脑溢血病抢救无效逝世,被甘肃省委追授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秦颖儒同学撰写的《回忆老同学赵培军》一文在庆阳市委机关报《陇东报》发表后引发社会各界赞许。

母校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培养出了10多万养的起、留的住、用的上、干的好的“永久牌”人才,为甘肃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1978年春、秋入学的800余名省机校同学毕业后有甘肃省政协专委会正厅级主任李永健,兰州市副市长魏志乐,泾川县委书记刘旭宾,陇南市人大副主任马效功,清水县县长薄海明等同学曾主政一方,卓有政声,为母校增添了荣耀!

在母校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赋诗祝贺:

母校七十年校庆,

培养学生十万人。

杏坛纪事赞师长,

陇原各地有诸君。

传道授业志不休,

解惑启智笑春秋。

立德立言励桃李,

再创辉煌晚晴酬。

原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学校农机7806班

55fa0c6ce73346b79b787ceaca5dbea2.jpg

秦颖儒: 汉族,镇原县南川乡人,生于1958年,镇原一中1975届高中毕业,曾任南川人民公社农田基本建设常年专业营文书兼三连连文书。

1977年恢复高考后首届考入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学校,1981年毕业分配工作后参加成人高考带薪脱产学习获大学学历,中共党员,曾任中共镇原县委党校理论教员,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农函大镇原分校教务主任,县房改办副主任,县统计局主任科员等职。2018年从镇原县政府机关退休,退休后被庆阳市政协文史委和镇原县政协聘请为文史资料特邀撰写员。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