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讯

学校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学校2021年共青团工作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进会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治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团委、校学生会全体委员和主要学生干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团委书记贾德旺主持会议。

b29ee9ab6f6c4484bfbb171bda41d22c.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省委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共青团武威市四届三次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2021年甘肃省高校团委书记工作会议精神。

王治仓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政治方向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跟时代步伐,把握职责使命、深化改革创新,深入实施“118”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在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校共青团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团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围绕思想引领主线,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始终把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我校团学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聚焦立德树人的“中心”,时刻引导青年不忘“初心”,引导青年永葆“赤子之心”。二要抓住建党百年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搞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三要聚焦从严治团导向,推动团学组织建设。全面深入实施共青团、学生会改革方案,扎实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严格入团政治标准,加强团员教育管理,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用好“智慧团建”系统,强化作风建设,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理论吸引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四要牢记勤奋学习主业,成为祖国建设有用之才。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勇于实践,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熔炉中求得真知、砥砺品质,成为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奋斗者,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深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以“118”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为载体,推动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协同发展,以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为抓手,提高团学组织力和凝聚力,以坚持党管青年为原则,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把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对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一次集训,切实抓紧抓好、学出成效。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