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讯

学校2021年暑期干部读书班 举行观影《1921》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7月19日晚,学校2021年暑期干部读书班举行了“观影铸魂悟初心,学史力行担使命”观影活动,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追忆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

671416e18e7a4cc68cec9f1376aabd53.jpg

《1921》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重现党百年伟大光辉征程的起点,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聚焦矢志救国,为“建党”奔走呼号的爱国青年们,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将有血有肉的革命先驱们遭遇革命逆境时的执着与不甘表现得更加直击人心,生动地展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特别令学员们印象深刻的是一张张青春的面孔。1921年中共一大的参会代表平均年龄只有28岁,年龄最小的代表只有19岁,这些年轻的先辈们,在最是激荡的历史年代,以极大的毅力和极坚定的信仰精神,为中国人民开启了革命之路。

46613e122ec54dfaa48d268bbd750dbd.jpg

观影结束后,学员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真切地为革命先烈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凝聚共识再学习,共谋发展再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