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讯

培养规则意识,建设法治文明丨省委“博士宣讲团”成员周晓涛来校作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0日,学校邀请省委“博士宣讲团”成员、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晓涛博士来校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席爱学主持。

52802da22d3d48d7bae8b54d74f3004b.jpg

报告会上,周晓涛博士以《培养规则意识,建设法治文明》为题,结合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就如何深入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从“规则和规则意识,法治文明中规则意识的重要性,我国公民规则意识的特点,培养规则意识、建设法治文明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整场宣讲报告以全面依法治国为切口、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引经据典、事例翔实,对我们进一步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性。

听完报告后,经贸与人文学院郭彩霞老师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就是要把博大精深的思想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我们应该做到知法、守法、护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去化解生活以及网络等社会矛盾,遵守社会秩序,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促进依法治国。”

d345163d660a42fba96b4cf6f9e6e8bd.jpg

会议强调,广大师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领悟和落实,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加大全校师生普法工作力度,持续提升自身法治素质,促进大家养成法治思维方式和法治行为习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把握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共220余人参加报告会。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