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近日印发《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全文如下:

  罗阳同志先进事迹经中央媒体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作出重要批示,指出:“罗阳同志不幸因公殉职,我谨致以沉痛的哀悼,并向他家人表示深切的慰问。罗阳同志秉持航空报国的志向,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英年早逝是党和国家的一个重大损失。要很好地总结和宣传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11月28日,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罗阳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罗阳同志生前是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航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特级专务、副总经理、分党组成员。2012年11月25日,在“辽宁舰”完成训练任务靠岸后,罗阳同志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殉职,年仅51岁。在任期间,他秉持航空报国的志向,组织开展国家重点工程研制工作,实施管理创新工程,加快民用飞机与通航产业发展。在歼-15舰载机研制工作中,他坚守一线,带领研制团队攻坚克难,夜以继日地奋战,取得了型号研制的全面成功。作为舰载机起降训练研制现场总指挥,他多次长时间随舰海试,解决了飞行训练中大量的技术难题,直至实现舰载机在“辽宁舰”上成功起降,他却永远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罗阳同志的一生,是航空报国的一生,是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生;他是优秀的特殊专业人才,是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也是优秀团队的杰出代表。为大力弘扬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的活动。

  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向罗阳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让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在心灵深处牢牢扎根;学习他矢志不渝、航空报国的爱国情怀,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学习他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始终保持顽强奋斗、永不懈怠的昂扬斗志;学习他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崇高品德,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学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特约记者 仲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