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

李玉峰:血性军人 铭记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强军事业呼唤使命担当,无论何时何地、任何职务,都要铭记战士的第一身份和当兵就要上战场的第一职责。”一场演习结束后,武警黑龙江总队二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李玉峰擦了擦汗,这样告诉记者。

  一伙“暴恐分子”进入居民楼,劫持4名“人质”。接到演习命令后,李玉峰带领全副武装的3名特战队员,采用滑降破窗方式突击。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李玉峰负重23斤,徒手攀爬雨水管,仅用11秒就爬上楼顶,率先从窗户突入室内。随着几声枪响,歹徒被当场击毙,人质安全无恙,整个战斗过程仅历时1分03秒。

  与演习相比,战场上的生死较量更是惊心动魄。2014年,李玉峰带领特勤排奔赴新疆执行反恐驻训任务。一次,一伙早有预谋的暴恐分子伤害过路群众。李玉峰果断出击,从受领任务到平息事态,仅用时2分多钟。

  经常有人问李玉峰,“击毙暴恐分子前的那一刻,心里想的是什么?”李玉峰平静地回答,“生死一瞬间,根本没有时间思考,爆发出来的完全是军人的血性。”

  李玉峰经常带领部队和驻地兄弟单位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在一次战术背景条件下快速更换弹夹课目比武中,兄弟单位特战队员仅用时1秒30便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动作,比李玉峰的队员快了近30毫秒,这对他产生了深深的触动。李玉峰带领部队刻苦钻研训法战法,在之后的一次反恐战斗中,队友刘庆涛凭借先敌击发的战斗优势,成功击毙暴徒、夺取战斗胜利。

  入伍至今,李玉峰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15年荣膺第十八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2016年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带领官兵先后创新战法训法10余种,带出近50名反恐特战骨干,成为官兵眼中的“金牌教练”。